大陸戲院激增至3000家 票房3年成長3倍達617億台幣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有11000個廳,好多啊! 但是跟美國比,只有美國的四分之一,美國電影產業真的超大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進軍大陸,演員受訪(。圖/東森電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電影票房近年快速增長,估計自2008年的人民幣43億元(約新台幣202億),至2011年大幅成長為人民幣131億元(約新台幣617億元),成長了3倍,戲院家數也同步增加,今年初達3000家以上。

根據媒體報導,大陸電影市場模規今年已追上日本,全大陸共有3,000多家電影院,1萬1000個放映廳(銀幕),在全球僅次於美國的近4萬個放映廳。

大陸業界估計,今年以來電影院數量成長主要是二、三線城市大幅增加,上半年共增379家電影院,平均1天新開2家;新增放映廳1664個,平均每天新增9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更多媒體產業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