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史/OMG縮寫有近百年歷史?出自英首相邱吉爾的信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oh my God~我的北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常說「我的天」嗎?OMG(Oh! My God!)這個流行的網路用語其實已有近百年歷史,而且最初使用者並非一位血氣方剛的年輕人,而是出自英國皇家海軍上將之手,他在一封寫給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信件中使用了這個縮寫。

▼OMG最早是一名英國海軍上將創出來的詞彙?(圖/取自io9)

約翰費希爾(John Arbuthnot Fisher)是英國最傑出的海軍將領,他在1917年寫給前同事邱吉爾一封信,對方當時出任軍需大臣。費希爾的信件內容當然與一次大戰及德軍有關,不過一向被形容為嚴謹、堅強的他,在談及騎士爵位的新規矩時也忍不住說了一聲OM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