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驚見「吸血鬼恆星」 會吸取取較大伴星質量!

▲質量和體積較小的伴星,會從比它更大的O型恆星那裡「吸取」質量,因此被稱為「吸血鬼恆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日郵報》報導,宇宙的復雜遠超人類想象,並非所有的恆星都和我們所熟悉的太陽一個模樣。如今,科學家正在智利用超大望遠鏡觀測一種「O型」恆星,這類恆星具有高溫度、高質量、高亮度的特性。

據科學家說,「O型」恆星的質量是太陽的15倍甚至更多,亮度是其100萬倍因而發出藍色白光,表面溫度超過30000℃。這類恆星在星系的演變中具有關鍵作用,它們的壽命通常短暫,但存在時卻非常活躍。

科學家還指出,有一種極端現象也與這種恆星有關,被稱作「吸血鬼恆星」。它是指「質量和體積較小的伴星(companion star),會從比它更大的O型恆星那裡「吸取」質量。

此外,這類恆星之間的互動之頻繁也出乎科學家意料。它們通過彼此質量的融合、吸收和轉移,對星系演變具有深遠影響。雖然「O型」恆星的數量在宇宙中只佔很小一部分,但這與它們強烈的活躍性對周圍星體的巨大影響,很不成比例。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