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供料地勇有疑點 高市府查環局


▲ 林益世自白賄款「燒了啊!」,疑指「錢花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索賄案越演越烈,繼林母沈若蘭之後,林妻彭愛佳5日三度接受特偵組約談,晚間也改列被告,並以100萬元交保。由於邱毅4日在政論節目質疑,高市環保局明明早已發函,為何停止供料會延後半年才施行?高市府政風處長5日奉市長陳菊指示,將對環保局處理中鋼下腳料,以及地勇堆置廢礦的稽查與行文禁料的處理情形進行調查。

針對林益世索賄案,邱毅4日晚間在TVBS《2100全民開講》曾提出質疑,高雄市環保局曾經發函給各鋼鐵公司,表示因為陳啟祥的地勇公司未妥善做好環保問題,所以不得再供給爐渣給地勇。當時,邱毅表示,為什麼後來這個「不能再供給」又會延後6個月施行?

從日前曝光的對話錄音檔也得知,在林益世與陳啟祥之間的金錢交易中,其實還暗藏另一股勢力,搶著分食中鋼油水,價錢也壓得比林益世低。邱毅暗示,這些答案就藏在林益世當時召開澄清記者會的公文裡。「那這個公文是怎麼改變,本來不是斷料,後來為什麼取消?陳菊的系統是很嚴厲的,你執政黨的立委要順利打進去環保局,環保局的局長李穆生,嫡系的愛將、核心愛將,要能改變李穆生決策談何容易?」

據悉,高市環保局自去年中起對地勇選礦公司開出13張罰單,主要是業者堆置廢礦不符規定,揚塵影響到附近環境,今年3月23日,環保局以「嚴禁」供料的公文要求中鋼配合禁止供料給地勇公司,處置過程被認為有釐清疑慮的必要。

高市府政風處長陳榮周表示,奉市長陳菊指示交代查察,並且將配合環保局政風室調查。環保局5日下午也應監察委員趙榮耀、錢林慧君年度地方巡察時說明稽查中鋼下腳料堆置場的查處情形,環保局彙整並列出完整的大事紀要向監委說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陳啟祥另尋靠山 邱毅爆料:這股勢力只拿4千萬

沈若蘭嗆辣護子 曾罵楊秋興「下三濫」

林益世1800萬賄款藏水塘 大陸貪官文強翻版

敏感聯想!胡志強:馬的眼神驚慌

馬王真有心結? 邱毅:馬坦言未積極澄清王陷害林一事

又是4!府院反貪腐座談 44政務官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