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小八」做外交 日贈普丁紅棕色秋田犬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狗成了外交大使。

▲秋田縣將贈給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秋田犬。(圖/取自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為了增進日俄交流,秋田縣計劃在今年8月份,送給俄羅斯總統普丁一隻以 「忠犬小八」而聞名的秋田犬。

秋田縣為了祝賀普丁就職,曾經透過外務省向俄羅斯提出這次贈送秋田犬的意願。18日在墨西哥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野田首相佳彥提出了此事,普丁欣然同意。

普丁曾經誠邀俄羅斯國民為愛犬起名,同時他也愛狗,他的家中飼養了兩隻牧羊犬。這次秋田縣打算贈送給普丁的是一隻今年4月份出生的紅棕色小母秋田,快的話預定8月就會運送到俄羅斯。

秋田犬是原產於日本秋田縣的犬種,以忠誠而著稱,被認定為日本的國家珍貴動物。牠們擁有優良的本性、非凡的勇氣以及對人類忠實且溫順,以秋田犬為主題的好萊塢電影《忠犬小八》電影在海內外也曾經非常受歡迎。

據秋田縣表示,這次向國外友人贈送秋田犬至今為止是第三例,上兩次分別是1937年和1939年,都是送給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