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數位化 NCC放寬有線電視實驗區限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寬限制應該都是好事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通過決議,放寬有線系統數位化實驗區之內,只要數位化達60%,即可停止供應類比訊號,全部改供應數位訊號。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無線電視今年7月全面數位化,但有線電視數位化進度相當緩慢,希望此舉可以提供誘因,吸引業者加速進程。

NCC13日委員會通過「有線廣播電視數位化實驗區行政計畫」公告事項內容修正。修正重點包括,實驗區內數位化切換技術放寬,由原本的「光節點」改為「光節點或放大器」,讓業者切換數位/類比訊號時,能有更大彈性。

另一重點是,實驗區內全面轉換為數位訊號的用戶同意比率由原本的80%放寬至60%,就可以關閉大部分類比訊號, 僅保留闔家觀賞頻道,其餘頻寬業者可回收用於提供數位化加值服務及寬頻上網。

根據NCC資料,目前全台有雲林縣北港、佳聯及台南的新永安等地方系統業者提出實驗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