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急診室暴力 請求警力進駐遭打槍

我們想讓你知道…急診室醫師辛苦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急診室內暴力頻傳,17日醫界建議讓警力進駐急診室,以防堵暴力事件的發生。但警政署18日表示,已無多餘警力,也不宜派駐專責警力擔任公私立醫療院所急診室安全維護工作。但警政署也要求各警察機關加強與轄內各醫療院所的聯繫,並設巡邏簽到簿,醫護人員如發現有暴力之虞,應立即撥打「110」報案。

▲急診室室內暴力事件頻傳,醫界要求警力進駐急診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醫療院所急診室暴力事件頻傳,17日國內急診醫學會提出建議,讓警力進駐區域級以上醫療院所的急診室,以防堵暴力案件再度發生。18日警政署高階警官說,目前警察總人數在行政院總量管制原則下已屬有限,警力的運用應以達成警察維護治安及交通任務為主,已無多餘警力。

警政署指出,國內公私立醫療院所均得依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察管理辦法規定,申請設置駐衛警察,以強化急診室裡的醫護人員及病人的安全維護。只是,公立醫療機構現有駐衛警察原則上已凍結不補,如果有必要申設,必須環境或業務性質特殊,可專案向地方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而警政署已通令各警察機關,對於設有急診室的醫院可依其需要,聯繫轄區地方警察機關納入巡邏線,設巡邏簽到簿,由員警定時或不定時前往巡簽,並進入急診室聯繫守望,以阻嚇不法之徒暴力行徑。

警政署也要求各警察機關加強與轄內各醫療院所的雙向聯繫,醫護人員如發現有暴力之虞,或已發生衝突時,應立即撥打「110」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