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PO文勸回家 少年不爽糾眾打家兄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單親家境富裕的吳姓國三少年去年偷錢翹家,哥哥透過臉書搜尋弟弟下落,引發少年不滿,要哥哥「踹共」,夥同7名友人把哥哥打傷。警方追查發現,少年加入一個叫「包公會」的陣頭,這個陣頭成員幾乎都是中輟生,誤認為義氣就是只要在外受委屈,就糾眾尋仇,這次被警方一舉瓦解,全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法辦。

無論是要到廟會表演陣頭還是持刀械尋仇,台中這間包公會的成員一集結,就令人不寒而慄,這個包公會的成員以殘暴出了名,跟落網時的沉靜模樣落差很大,其中一名15歲的吳姓成員,只因為哥哥在臉書勸他回家,竟然夥同其他陣頭成員把自己的哥哥痛打一頓,氣得媽媽報警抓自己的兒子。

原來他的哥哥在臉書上PO文勸他趕快回家,沒想到卻反而遭痛毆,警方還發現,包公會的陣頭成員不只對自己人狠,曾經有人批評包公會被成員拿安全帽打到住院,甚至為了女友爭風之醋,以空氣槍射破玻璃尋仇,其中成員有一半以上都是未成年。

誤以為義氣,就是不明事理糾眾尋仇,少年們價值觀嚴重偏差,許多父母忙於工作,卻不曉得自己的孩子已經走偏,16名包公會成員全被依組織犯罪條例殺人未遂移送,年紀輕輕的少年生命已經留下污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