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殭屍全球第2!賽門鐵克:我說的是電腦病毒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鬼島,不意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發表最新的「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研究報告」,台灣在「全球殭屍網路感染」排名依舊居高不下,排行全球第二;由此可見台灣網路安全有多麼大的隱憂。

賽門鐵克台灣分公司表示,台灣的殭屍網路感染程度,僅次於美國,比起2010年狀況更糟糕,在亞太區更難得「稱冠」。除此之外,台灣在亞太區的「惡意程式活動來源國」排名中,也高居前三大,惡意變種程式多達4.03億個。

2011年網路安全威脅四大現象,包括惡意攻擊的持續成長、企業組織成為針對性攻擊目標、資料外洩的攀升、「行動」威脅危及企業與消費者。2011年的網路罪犯擊盡所能的強化針對性攻擊,針對網路漏洞與社交網路的攻擊精準度提高許多。這對於企業資安無疑是不容忽略的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