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大人物 台裔女蒲艾真也入選 ‎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會不會說中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雜誌日前公布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中,除了大家廣為熟悉的NBA紐約尼克隊球星林書豪和高爾夫球后曾雅妮外,還有一位台灣裔的美籍女性蒲艾真(Ai-Jen Poo)也入選今年的百大之列。

38歲的蒲艾真因為成立「聯合家庭傭工工會」(Domestic Workers United),促成紐約州州議會率先通過《家庭幫傭權利法案》,讓幫傭也能享有最低薪資、加班費、休假等權益,還令總統歐巴馬擴大勞工法適用範圍,共520萬名傭人受到保障。事實上,蒲的父親原本是台灣的政治活躍人士,在1970年代移民美國。

▲台裔女性蒲艾真因捍衛幫傭人權,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