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熱「達納基低地」 雪白鹽原與熔岩湖並存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熱的地方在哪裡?答案就是東非衣索比亞的達納基低地(Danakil Depression),夏天最熱可以飆破攝氏50度。在這裡,還有個世界奇景──滾燙的熔岩湖,每20分鐘就會噴發一次;橘紅色的岩漿在黑夜中不斷翻滾,景象相當壯觀。

跟著NHK的鏡頭,登上衣索比亞火山,巨大的凹洞藏有全世界少見的美景。NHK主播:「哇,這是熔岩湖吧,很難得才能看到的。」直徑15公尺的火山口,不斷噴發滾燙的岩漿,溫度超過攝氏900度。

▼NHK拜訪東非衣索比亞的達納基低地,雪白鹽湖和高溫熔岩並存。(圖/翻拍東森新聞畫面)

從白天到黑夜,熔岩湖變得更加動人,橘紅色岩漿宛如沸騰的熱水不斷滾動,壯觀的小型噴發,每20分鐘就出現一次,滾動的猶如有生命一般。因為超級高溫,也因為熔岩湖會噴發不利於人體的火山氣體,NHK拍攝小組在專業導遊的帶領之下,只能停留短暫時間。

達納基低地號稱是全世界最熱、也是全非洲地勢最低的地方,標高負120公尺,也就是比海平面還要低120公尺。NHK主播:「標高越低的地方氣溫越高,在達納基低地這裡,夏天最熱超過攝氏50度。」

攝氏50度,等於是考驗人體極限,但是眼前的地上怎麼一片白?原來,這是天然形成的鹽原。NHK主播:「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是一片大海,漸漸的海水退去,一點一點乾涸掉,留下了鹽原的模樣。」

一邊是雪白的鹽原,另一邊則是宛如地獄入口的滾燙熔岩湖,孑然不同的自然景觀也讓人嘆為觀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