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馬連任就職 花費僅扁的8.6%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一起省省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520總統就職即將到來,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26日表示,馬英九總統連任面臨物價上漲,520就職典禮力行節能減碳,預計花費控制在新台幣600萬元以下,還強調僅為前總統陳水扁連任當時支用經費的8.6%。

范姜泰基說明,今年520就職典禮將以「簡單、隆重、節約」為辦理原則,取消「慶祝大會」及「施放焰火」等活動;就職典禮和國宴則在合乎國際禮儀的考量下簡約舉行,總統府使用經費將從4年前的3984萬元,預計可大幅縮減為600萬元以下。

范姜泰基指出,從民國93年開始,共有3場總統就職典禮,民國93年陳水扁連任時實際支用經費為6958萬元;民國97年馬總統上任時,使用經費大幅減低為3984萬元,總計節省43%。

范姜泰基強調,依目前規劃,總統府今年520預計花費將控制在600萬元以下,僅為8年前陳水扁連任時支用經費的8.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