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汝窯瓷7.9億拍出 刷新拍賣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夭壽貴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蘇富比4日舉行「中國瓷器及工藝品」拍賣,有900年歷史的「北宋汝窯天青釉葵花洗」以天價2億786萬港幣(約台幣7.9億元)成交,刷新宋瓷世界拍賣紀錄。

這只汝窯瓷直徑約13.5公分,原本是英國知名古瓷器家的收藏品,後來輾轉流入日本私人收藏家之手,在4日的拍賣會場上,15分鐘內有8個人參與競標,最後,一名不匿名的電話買家, 用7.9億台幣天價給標下。

▲「北宋汝窯天青釉葵花洗」以約台幣7.9億的天價拍賣成交,刷新宋瓷世界拍賣紀錄。(圖/取自中國經濟網)

汝瓷根據宋朝五大窯之一的汝窯得名,被列為五大名瓷之首,曾被欽定為宮廷御用瓷。據悉,全世界完整的汝瓷只有79件,且多保存在博物館裡,「北宋汝窯天青釉葵花洗」是現今唯一的葵花六瓣形的盆洗。

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及中國瓷器及工藝部國際主管仇國仕表示,原本預估這只瓷約可賣6000至8000萬港幣,沒想到竟以億元標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