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馬團隊競選幹事林火旺:總統應考慮特赦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準備在520前,發起聲援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行動,曾任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3日也表示,如果連美國總統尼克森都可以被特赦,「特赦扁是可以考慮的」。

林火旺認為,憲法賦予總統有權力特赦任何人,馬英九總統不應該只說「沒有考慮特赦扁」。而且從實際面來看,吳淑珍「還比較貪」,陳水扁「某種程度情有可原」,為了社會和諧以及化解藍綠對立,特赦是可以給予空間討論。但他也認為,綠營應該要拿出誠意談特赦,而不是單方面逼迫藍營就範。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扁的司法案件還在審理,「馬總統並沒有考慮特赦」;國民黨人士則說,林火旺早已脫離馬團隊,他的發言只是個人意見,不能代表藍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