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可愛度有期限? 美研究:4歲半後消退

▲嬰兒的可愛總是很討喜、很讓人想要保護。(圖/翻攝自www.babywallpapers.inf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子可不可愛也有保鮮期?美國發表一項最新調查,小朋友成長到4歲半時,隨著討喜的臉部特徵逐漸轉變,之後對家長而言,就不再像以前那麼吸引人、那麼可愛了。

美國《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雜誌刊登指出,這項研究是由中國大陸與多倫多大學心理學家要求家長,衡量小朋友從嬰兒到6歲時的臉部吸引力。參與調查的家長發現,年紀較小的幼兒臉龐比年紀較長的討喜許多。

研究人員指出,嬰兒有些獨特的臉部特徵,像是凸出的前額、大腦袋、圓臉、大眼睛、小鼻子以及小嘴巴。這些特徵會吸引人們,讓人覺得小孩子很可愛。而且不論是不是有親屬關係,這些特徵會讓人們覺得舒服和想要保護小孩子。從進化的角度來看,這也增加了嬰兒存活的機率。

▲美國一項調查指出,小孩子過了4歲半可愛度漸消退。(圖/取自網路)

研究發現,小孩可不可愛的轉折點就是在4歲半的時候,這個年紀開始有某些重要的嬰兒臉部結構轉變,過了4歲半就會逐漸失去嬰兒時期的吸引力,隨著原本討喜的臉部特徵轉變,就不再那麼引人注意了。另外研究同時也指出,一些小眼睛、前額平坦、方臉的嬰兒,也比較不吸引人們的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