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始祖 可能是前所未見的「類人」生物!

科學家說,一種前所未見的「類人」生物,可能才是真正的人類始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起源,是學者們在研究人類進化過程中面臨的最神秘問題之一。之前由於證據匱乏,科學家們推測起源於東非的智人(Homo)、也就是以露西 (Lucy)為名的南方古猿,應該是所有人類的始祖。

但是近年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西北部一處山洞中發現的化石,可能顛覆這個假設。這種化石代表著一種前所未 見的「類人」生物,它們擁有跟更新紀靈長類動物和早期人類的共同特徵,很可能是真正的人類始祖。

在大約200到300萬年前,非洲森林中生活著一種被認為是人類祖先的原始「類人」生物。他們比能夠直立行走(後腿短而粗)、雙手擅長爬樹、高額腦小的南方古猿還早100多萬年。

但是他們的世界變化很快,並讓他們分散出許多分支。其中一支進化出長腿、會製造工具的雙手以及更大容量的大腦,也許這種古人類才是當時地球真正的統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