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1萬租藥師執照? 藥妝店疑濫賣成藥

我們想讓你知道…普拿疼少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美容藥妝店隨處可見各種成藥,民眾常在沒有藥師諮詢情況下自行買藥服用,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增加買錯藥或濫用成藥機率,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沈采穎表示,店家這樣的銷售行為已經觸法,同時也形成民眾用藥安全上的隱藏危機。

►藥妝店無藥師在場仍然販售藥品。(圖 /厲耿桂芳辦公室提供)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近3年的資料顯示,在沒有藥師指示情形下,就販賣指示用藥而遭開罰的案例就有18件。另外,台北醫學大學針對國人對一般用藥安全知識進行調查,發現4個受訪者中,就有1個不太清楚購買藥品前要向藥師詢問相關須知,更沒有習慣向藥師諮詢正確的服藥方式。

針對未來指示用藥將很有可能開放成乙類成藥,沈采穎表示,這樣不僅藥妝通路可以販售相關藥品,便利超商也將隨手購買一般成藥,在沒有藥師把關的情形,民眾的用藥安全實在很叫人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議員爆料,有許多藥局都向退休藥師以1個月1萬元的費用,租用藥師證書辦理藥師執業證照,即使店內有穿著藥師袍的員工,也未必是真的合格的執業藥師。厲耿桂芳痛批,這樣的違法失序衛生局若不再重視,藥品的濫用與誤用將會更加嚴重。

厲耿桂芳也要求衛生局,應稽查全面藥妝店是否有合格藥師駐點服務,不能讓民眾在沒有藥師解說的情況錯買成藥,讓安全的藥品變成傷身的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