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要綠營棄台獨 綠稱中共不懂民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綠營:中國相關領導者恐怕還要進一步了解「民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孫亞夫16日上午表示,希望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在此之前,中共不會與民進黨展開黨對黨交往。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對此回應表示,孫亞夫的談話展現出了,中國相關領導者恐怕還要進一步了解「民主」。

林俊憲16日下午說,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要求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否則不會有黨對黨的接觸或談判,但民進黨反倒認為,雙方「不要預設前提」,會有更好的溝通。

他說,中國對民主的價值、彼此的尊重、言論的自由,與民進黨還是有很大距離與落差,「雙方不要預設前提,會有更好的溝通、更多的了解,更平衡穩定的關係」。

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也表示,民進黨如果放棄台獨主張,對岸就會要求總統馬英九放棄中華民國主張。他說,民進黨主張台灣前途應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民進黨不但捍衛主張台獨權利、也捍衛主張統一的人的權利。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站在民主自由立場,這是正確主張,「雖然主張不同,更要互相交流接觸,存異求同,大家互相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