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性更勝萊克多巴胺? 澳洲牛檢出更毒瘦肉精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


▲紐澳牛也失守,桃園之名火鍋店使用的紐澳年肉驗出瘦肉精。(圖/資料畫面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牛風波還在延燒,現在又傳出紐西蘭和澳洲牛肉,也驗出瘦肉精,而且毒性更勝萊克多巴胺!衛生署今天彙整含瘦肉精肉品稽查結果發現,紐澳的牛肉有5件都檢出含萊克多巴胺,另外還有一件澳洲牛肉驗出毒性較強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衛生署將再查證。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已知檢出齊帕特羅的澳洲牛肉,是在嘉義市全聯超市興業店取得,目前根據業者的說法,貨源是來自紐西蘭和澳洲牛肉,但衛生局將再了解細節,確認肉品來源。

今年至3月11日,衛生機關共檢驗219件市售進口肉品,共檢出37件含萊克多巴胺,其中32件是美國牛肉,4件是澳洲牛肉、1件是紐西蘭牛肉,其中幾件問題紐澳牛肉就是在桃園知名的火鍋店及燒肉店被驗出。但衛生局也說,因為紐澳牛肉比較貴,所以不能排除是業者用美牛混充,待進一步了解問題肉品的瘦肉精檢出量、來源供應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