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完全打死!廣東驚見水煮活貓

我們想讓你知道…晚上還是吃素好了(默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水煮活貓的影片轉載(影片/取自YouTube)

平常乖順可愛的家貓竟也會變成盤中飧!在廣州的貓肉餐廳就用水煮活貓的方式料理,肉質不但細嫩,還可治療效喘,是著名的食補,一天就可以吃掉一萬隻。廚師先用棍棒將貓打暈,丟進滾水後再脫毛上菜,過程慘無人道,引起網友及愛貓人士大聲撻伐。

據廣東新快報報導,為了保持肉質鮮美,廣州餐廳大多以「活煮貓」、「悶棍打」等方式宰殺活貓。餐廳廚師還說「越折磨,味道越好」,因為血液被肉質吸收,做出來的「貓肉味道好極了」。

廣東人愛吃貓,餐廳菜單大喇喇的標出貓肉、貓腦與貓腸的價錢。報導也指出,在廣州增槎路和新廣從公路周圍,大量寫著「賣貓」、「收貓」小廣告,貼滿市場角落。由拾荒者和當地農民組成「拐貓隊」,大多從湖南、湖北進口入廣州。

餐廳賣貓肉已經10年,這些餐廳大都讓客人到貓籠挑選,當廚師進貓籠捉貓,就會聽到一陣陣悽慘的貓叫聲。廚師說招牌菜叫「水煮活貓」,他們先用鐵鉗夾住貓的脖子,右手拿鐵棍狠砸貓頭,然後再把貓甩到地上,繼續用鐵棍猛砸貓的腦袋,他強調「不能完全打死,還要用水煮一下,這叫活煮貓」。當貓漸漸昏厥時,廚師再將幾乎斷氣的貓扔進滾燙熱水裡。

淒厲的慘叫聲從滾燙的熱水鍋傳來,廚師再拿一根粗木棍,不斷地打貓頭和身體補充說:「這樣打出來的貓肉口感才好。」把貓煮熟後,再脫毛切片,這道菜才完成。

雖然過程慘忍無道,仍供不應求,主因是食客認為吃貓肉可治哮喘和類風濕,才絡繹不絕。隔壁撞球店老闆表示,夏天來吃貓肉的較少,一到冬天,門前的車要排到街尾,全是熟客。

→看更多水煮活貓組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