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兵臨城下 馬能擋得住美牛?

我們想讓你知道…牛很強勢,馬要硬起來!

記者謝佳凌/分析報導

美國商務部次長延後訪台、立法院對決山雨欲來、反美牛團體蠢蠢欲動,連日來無論馬英九總統或陳冲內閣,對是否開放瘦肉精美牛這項超級任務,明顯已感到「頭殼抱著燒」。畢竟幾年前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因美牛下台,甚至多年前南韓舉國暴動反美牛的陰影,絕不是馬政府樂見的局面。

即使馬英九總統一再宣稱,政府開放與否絕無立場,但美國軟硬兼施一再進逼下,國民黨其實也不是完全沒動作;例如中常會上由農委會主委報告,說明萊克多巴胺(瘦肉精之一)對人體無害,又如日前新聞局特地邀請媒體,品嘗台灣冠軍主廚烹煮的美國牛肉麵,姑且不論是否有立場,至少顯示對美牛善意十足。

只不過,相對美方不理解台灣民間對瘦肉精的恐懼與反彈,馬政府在處理美牛上當然不能只有善意;尤其蘇起下台的清晰記憶,南韓撼動政權的驚人過程,馬英九只得先搬出在野黨反彈太強烈,暫時對瘦肉精美牛擋著先。

如今,每天翻開新聞標題,不是某超市自清絕無瘦肉精美牛,就是某賣場的瘦肉精美牛恐已下肚,這些讓消費者恐懼的氣氛,在美牛已經兵臨城下之際,馬英九該怎麼應付?或許正是考驗他政治智慧好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