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武癡狂! 陸女拋家棄子負債千萬創建武林山莊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人有夢~但總是要在實踐夢想與填飽肚子之間做掙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不顧社會對哈佛大學生的期待,「棄文從體」轉而去NBA實現打籃球的夢想,在大陸重慶也有一名女子鄒凡為了武術,耗資千萬在荒山創建「武林山莊」收徒受藝,雖然得不到親友認可,還為此背負龐大債務,但鄒凡仍堅定地說:「武術就是我的家,更是我的生命」。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這名叫鄒凡的女子今年42歲,育有一子,1980年獲得渝州杯擂臺賽48公斤級冠軍,1987年獲得全國武術散打賽女子48公斤級冠軍,2006年參加香港舉辦的國際武術比賽,獲女子散打52公斤級亞軍。

◄大陸女子鄒凡不顧世人觀感,負債千萬創建「武林山莊」就為了傳授武藝。(圖/翻攝自新華網)

鄒凡自幼喜愛武術,也經常閱讀武俠小說,最崇拜俠女呂四娘。鄒凡9歲那年,隔壁搬進一位拳師,她經常看拳師練武,也跟著武師在院子裡武槍弄棒。鄒凡的父母認為習武不是女孩子應做的事,苦勸鄒凡停止練武,希望她「棄武從文」,要她去撿垃圾賺學費,就是要讓她沒時間練武。但鄒凡卻在半夜溜出門練武,還把撿垃圾賺來的錢拿去孝敬師父。

鄒凡畢業後主動到郵局工作,為了練武還主動請纓到離家40公里的鄉下地區工作。後來丈夫受不了她,便跟她離婚,而她在兒子初二那年變賣家產,將兒子托付給老師,帶著人民幣80萬元(約新台幣375萬元)出去拜師學藝。

「武林山莊」創建過程鄒凡全程參與,從探勘、設計、建設都一手包辦,甚至自己安裝線路,使用炸藥挖地基,整個建設工程鄒凡投入了2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萬元),讓她再度負債。山莊地點位於江津區西湖鎮的駱峽山,海拔1千多公尺,地處偏遠,人跡罕至,當地居民稱該地是「拉屎不生蛆」,對於鄒凡創建山莊的行為後也不解地說:「放著好端端的生活不過,偏偏來這地方受罪!」

雖然「武林山莊」的營運不甚順利,只在2008年招了60名徒弟、2009年招了30名,但鄒帆認為,中國傳統武術不斷失傳,她在做的是「傳承武術文化」的大事,「習武之人得甘受寂寞與貧困之苦」鄒凡感嘆地說。

鄒凡拋家、棄子,不走一般社會大眾所認為的「正確的路」,雖受盡指責但不改其志,持續在清幽的山莊中實踐自己的武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