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政務委員一天允諾入閣 張善政最感謝家人相挺

東森新聞記者呂蓓君、何仁楷/台北報導

新內閣當中,從Google轉入政壇的準政務委員「張善政」,4日接受東森財經新聞的獨家專訪!張善政說他決定入閣,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雖然家人很反對,但兒子抱著他說「支持到底」讓他很窩心!一早就和馬總統開會的他,笑稱「像是上了一堂新生訓練」!

▲推動雲端產業,張善政任政務委員,業界讚:找對人了。(圖/資料畫面)

穿著一襲黑色西裝,裡頭還搭配一件米色休閒背心,準政務委員張善政展現出科技人講求務實的個性,雖然一大早就被馬總統叫去開會,但看起來依舊神采奕奕。張善政說,「他(馬英九)
給我一個新生訓練,把他整個施政的全盤架構理念講一下。」

和馬總統談了啥,張善政不便多說,但目前任職於Google亞太區硬體管理總監,專攻雲端技術這份專業,讓馬英九總統說什麼也要讓他入閣。張善政認為,「施政要有感,其實先不講有感、先不要講民怨,你說前一陣子去年火車票、過年買車票買不到,這是不是民怨?」

把抽象的雲端運用到民間生活,張善政說得頭頭是道,臨時被延攬入閣,考慮的時間還只有一天,張善政只好先斬後奏,不過家人貼心的支持,讓他很感動。張善政說,「兒子已經20多歲了,一個男生願意抱著他爸爸說沒關係、說爸爸我支持你,讓我突然覺得這個兒子好貼心。」

▲向Google挖角,張善政任政務委員。(圖/資料照片)

談到現在最熱門的智慧型手機,張善政從口袋裡拿出的手機,當然是Google Phone,談到最愛看的犯罪偵查影集,張善政打開話匣子停不了。他認為,犯罪偵查影集描繪未來可能的情境、場景的特性,總覺得會給人做科技研發的一些刺激。

而公務繁忙之餘,張善政喜歡組火車模型當紓壓,喜歡接近大自然的他還在花蓮買了塊農地,規劃未來的退休生活,隨性親切沒架子,張善政從企業老將轉當政壇新秀,也讓內閣增添新氣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