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日本流感患者111萬人 2月上旬高峰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燒退了,但病毒還沒消失哦!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注意了!日本流感疫情不斷擴大,根據統計,最新一週患者人數就達到111萬人,預計在2月上旬進入感染高峰。醫生也提醒,流感病毒從潛伏期到完全消滅至少七天的時間,即使高燒退了,病毒還是潛藏在身體裡面,假使這段期間出去趴趴走,就容易成為感染源。

公司企業擺放大台的加濕器,學校、補習班必備乾洗手,國小洗手台、水龍頭還得噴灑酒精消毒,會這麼謹慎,全都因為流感病毒發威。根據統計,最新一週短短七天內,全日本流感人數就達到111萬人。

小兒科診所擠滿患者高峰期,每間診所平均患者數突破22.73人,比上一週暴增3倍,和田小兒科醫院院長和田紀之表示,「快速篩選的結果,確定是A型流感。」小朋友看完醫生、吃完藥,回家休養三天,高燒退了體力也好多了,但是和田紀之提醒,「今天雖然恢復精神了,但還是不能出去玩喔!」

燒退了不代表病好了,醫生說,流感病毒從潛伏到自然死亡至少七天,吃藥能將發燒時間減半,減少不適症狀,但是養病的週期卻是不變的,很多小朋友以為病好了,銷假上課,沒想到反而成為更大的感染源,也成為日本流感疫情擴大的主因。

▲流感跟感冒差別,請大家要注意。(製表/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