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上萬二手馬桶打造瀑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馬桶有沒有好好清潔一下啊XD??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裝飾牆壁可以用各式各樣的磁磚或油漆來美化,但中國藝術家突發奇想,用超過1萬個馬桶拼成一片牆,設計了一個「馬桶瀑布」,非常搶眼。這座馬桶瀑布目前在石灣公園展出,並有全世界乳房最大的「巨乳女郎」在此,讓石灣公園變身為充滿藝術氣息的文化公園。

▼1萬個用過的馬桶堆疊成牆,廢棄物回收也能做成一件壯觀有氣勢的藝術品。(圖/取自網路)

▼以紅白為主的馬桶瀑布。(圖/取自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巨大的馬桶瀑布是由廣州美術學院教授魏華的創作,他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從國內外收集了1萬多個二手的馬桶和洗手台,打造一個長100多公尺、高5公尺以上的牆,以白色、紅色的馬桶為主,看起來非常有氣勢。藝術家與工人聯手將馬桶與洗手台按照不同傾斜角度固定在牆上,最後再將水流從馬桶牆上傾瀉而下,形成壯觀的「馬桶瀑布」。

魏華認為,這個作品主要是要表達創造力可以改變生活與思想,當人們圍繞着這個馬桶瀑布時,可以感到相當放鬆或是享受。

另外,瀑布前的巨乳女郎雕塑也非常引人注目,造型前衛,是由第七屆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終身成就獎的得主舒勇所創作。這個雕塑名為「泡女郎」,以粉紅色乳房造型為主,主要是想是想表達人類的欲望正在無限膨脹,過去曾是北京798藝術區的地標,後來曾遷至清遠牛魚嘴風景區,去年11月因亞洲現代陶藝交流展,才移師佛山。

▼前衛的「泡女郎」價值高達十幾萬人民幣,過去曾被破壞,令創作者舒勇大感不捨。(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