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除夕 不再孤寂 美女老闆伴你過除夕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必宅在家,孤寂台北人喝杯咖啡、溫暖再上心頭。

文/白富美

月桂樹(Lora)咖啡的美女老闆Jasmine聽到我與朋友分享找圍爐餐廳經驗時,特別邀請我這老客人,吃完年夜飯過去巷口她的店喝杯咖啡。「怎的,你有開店喔,不然我們全家轉移陣地來這裡圍爐?」女兒馬上接話說:「只怕老爸要吃中式料理,不愛歐式的吧!」

Jasmine依舊熱情邀約,「去餐廳圍爐後,再來我這裡,我這裡都是些簡單餐點,的確不適合全家圍爐,」她說,「但大餐吃完後,一定要來走走,我請客喝咖啡,謝謝你平日如此照顧我…。」

Lora咖啡竟然除夕夜有開店,的確令我驚訝,Lora位在市府捷運站附近的靜巷裡,這一帶的店家多半只營業到除夕前一天(周六),除夕當天通常就開始放長假,快則初五、慢則初九才會正式營業。怎的,Jasmine為何除夕會開店?那大年初一到初五呢?

慢條斯里的Jasmine說:「去年12月時已有客人提早問我除夕開不開,她想要來用簡餐,靜靜地過個農曆年。」初三就恢復正常營業,好棒!心想,放長假還有喝咖啡的私密去處,不必擠連鎖咖啡店和百貨公司的Food Corner了!

Jasmine娓娓道出要開店的原因,單身的她,唯一親人─哥哥在美國,無法年年飛美國與哥哥過農曆年,「我自從父親過世後,農曆年一到,經常有朋友邀請我與他們一起圍爐,但從我開店後,我自己小小的心願就是在這個重要年節裡,店還是開著,方便有需要客人上門喝杯咖啡,自己靜一靜,農曆春節長假裡,大家可以更輕鬆、開懷聊聊…。」

當所有餐廳店家,忙著搶食圍爐商機時,好奇地問Jasmine「當天Lora咖啡將提供什麼菜?價位是多少?」天天都在跟時間競賽的Jasmine說:「菜單忙得都還沒有時間想,但還是平常心、平常菜,由於師傅和同仁都要回家過節,店裡只有我和另一位同仁幫忙,怕忙不過來,餐就會很家常、很自助,就是與大家同樂…,一種回饋吧!」

繁忙大都會的台北,每到農曆新年,頓時宛如空城,除夕夜的圍爐,街上更是加人煙稀少,百貨公司、美食街休息了,只剩搶攻圍爐宴的餐廳和五星級店才會人聲鼎沸的熱鬧場景,再不然只能到速食連鎖店。

今年,或許可以過個不一樣的圍爐夜,不妨到Lora,簡單的歐式輕食,來一杯咖啡或特調水果茶,靜靜地看點書、雜誌,沒有電視機喧嘩,就是美女老闆的愛心溫暖你的心…。

Lora Café小檔案
電話:02-27493193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1巷32號。
除夕營業時間:元月22日5:00─10:00p.m.
供應:簡式餐點,好喝的咖啡和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名家簡介

白富美

資深財金媒體人
用心體會人生,專心經營生活,細心觀察財金,熱心與同好分享。
生活觀察部落格:Hi Woman美魔女
hiwoman.pixnet.net/blog

財金觀察部落格:World of Funds and Fun
moneyforfund.wordpres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