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幸福國度 島國斐濟第一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怎麼沒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在「全球幸福度」排行榜中,指數最高的國家是南太平洋島國斐濟,最後一名則是羅馬尼亞。特別的是,阿富汗的幸福指數,還高過美國和中國大陸。

加拿大萊傑市場調查公司(Leger Marketing)過去兩個月訪問58國近5萬3000人,斐濟幸福指數高達85,排名第二的則是非洲的奈及利亞84,第三名是荷蘭77;而羅馬尼亞則是-10,是唯一幸福指數為負數的國家。 另外,阿富汗幸福指數,以35領先美國的33和中國的25。

由於該調查並非取決於財富的多寡,也凸顯出文化、年齡、宗教等對幸福的感受差異。因此,即使日本去年歷經大地震、海嘯及核汙染,幸福度還有47;同樣面臨債務危機的西班牙更不改樂觀,指數則高達55。

除此之外,就不同宗教而言,有信仰者普遍比無宗教信仰者幸福,且天主教徒和新教徒的幸福程度最高,指數有54,而無宗教為27。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圖/翻攝斐濟大使館中文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