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惠普、摩托羅拉平板 今年最大科技輸家

東森新聞記者呂蓓君、馮睿理/綜合報導

2011年進入尾聲,回顧今年全球的科技產業,外國科技網站竟然列出了「最大輸家」!當中包括了黑莓機製造商RIM、惠普和摩托羅拉所推出的三款平板電腦,理由就是售價偏高,再加上應用程式不如蘋果iPad,因此淪為今年的科技最大輸家。

▲RIM平板電腦Playbook。(圖/取自RIM官網)

即時上傳影片到YouTube,還有前後雙鏡頭,黑莓機製造商RIM去年推出自家平板電腦Playbook之後,一度被稱做iPad殺手;接下來惠普也推出搭載webOS的TouchPad;宏碁、華碩、摩托羅拉的平板電腦更是一波接著一波。

平板電腦的機海戰爭在2011年打得慘烈,不過這些產品都被列入2011年科技輸家,非蘋陣營的平板電腦缺點逐步浮現,包括應用程式少、價格偏高,再加上介面操作不太流暢,最後都難逃降價清庫存的命運。

▲摩托羅拉平板電腦Xoom。(圖/取自摩托羅拉官網)

手機大廠摩托羅拉Xoom率先開第一槍,從599美元降價到499美元;惠普Touch Pad更是從499美元降到99美元低價清庫存;而黑莓機製造商RIM Playbook則是從499美元降到299美元,降幅四成。

▲惠普平板電腦Touch Pad。(圖/取自惠普官網)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在2010年推出Google TV,售價299美元,比蘋果Apple TV的99美元還貴,再加上應用程式少,讓機上盒製造商羅技虧損1億美元(近30億台幣),而3D電視也因為價格太貴,使用時又需要戴著3D眼鏡容易不舒服,也淪為科技輸家。

另外像是任天堂主打不用戴眼鏡,就能看到立體效果的3D遊戲機3DS,也因為價格高達250美元,約台幣7500元,定價策略失敗,讓任天堂第一次出現虧損,從沒人要的平板電腦到錯誤的決策,2011年科技輸家值得所有業者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