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聖誕熱門禮物「早來雪人」 雪人郵局送到你手裡

我們想讓你知道…卡哇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快要到了,想好要送親朋好友什麼禮物了嗎?日本人目前流行送「雪人」當聖誕節禮物。日本北海道緯度高,冬天時常常積雪,有日本商人發揮創意,把積雪變成另類聖誕商品:「早來雪人」,北海道還創設「早來雪人郵局」,專門郵遞雪人,可見雪人的熱門程度。

▲北海道出產的早來雪人,是日本耶誕熱門禮物(圖/翻攝自雪人郵局網站)

「早來雪人」的製作過程很簡單,工人將積雪裝進雪人形狀的保麗龍裡,再用筷子將雪壓平整理之後密封即可。但「早來雪人」的要價卻不便宜,1顆45公分高的雪人,要價4000日圓(約新台幣1500元),大一點的55公分也要5000日圓(約新台幣1950元)。

雖然要價並不便宜,但到冬天雪人還是引起搶購熱潮,目前生產「早來雪人」的公司都在加緊趕工中,以應付聖誕節前夕的訂單。其實,北海道這幾年因為雪量不足,「早來雪人」本來已停產6年,但今年雪量爆增,讓「早來雪人」不但重新上市,還引起大家搶購。

▲北海道的早來雪人郵局,專門將雪人送到日本人手上(圖/翻攝自雪人郵局網站)

之所以稱為「早來雪人」,是因為北海道早來町有一個特殊的郵局:「早來雪人郵局」,在每年12到2月的時候,會提供郵遞雪人宅配到家的服務,全日本只此一家。這個郵局1986年就開始營運,宅配的範圍包括全日本,就連接近熱帶區的沖繩,也可以直接送到你的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