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妻看《台灣霹靂火》 成大校長道理唸整夜

我們想讓你知道…夫人脾氣也太好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大校長黃煌煇邀請南區國立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到校參訪,在被問到印象中最生氣的事時,談到多年前為了不讓太太看《台灣霹靂火》,於是從晚上開始「講道理」,直至凌晨她受不了、投降為止才作罷。

黃煌煇對學生暢談處事的經驗與態度時,指出人要活得健康、快樂,於是自己很少在生氣。不過,夫妻相處時,難免還是會有摩擦的地方,他表示,自己最氣老婆不理會他,認為家中有人不講話,會應影響家庭和樂。

至於,如果太太不接受自己的意見,黃煌煇並不會生氣,但會用別的方式「化解」。黃指出,先前《台灣霹靂火》播出時,認為內容太暴力,希望她不要收看,於是在睡前用「講道理」方式,過了零晨4時,縱使老婆已經打哈欠,還是繼續講,直到對方同意為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學生聽完黃煌煇這套理論並不贊同。其中嘉義中學優生表示,這樣的「講道理」方式有點「霸道」,認為勸勸就好,且喜歡看什麼電視是個人自由,沒必要不讓人睡覺;屏東女中學生也認為太超過了,有這樣的老公真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認為,這種老公太自以為是了;還有人表示,好會唸、管太多了吧!認為夫妻之間還是要互相尊重。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好有毅力,但覺得這樣好累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