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極機密」公文 已報請行政院解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用維基,也要被解密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發基金投資與宇昌案一事,近來傳出當初是以「極機密」文件來處理,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在9日晚間指出,解密公文已根據法律程序送抵行政院,報請行政院將公文解密。至於有關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9日對「宇昌案」提出的聲明,劉憶如則不予回應。

當初由經建會列為極機密的宇昌生技投資案,蔡英文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如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她在過去3年已經經過嚴格檢驗,證明沒有任何可議之處,她與家族從頭至尾都不曾獲取暴利,反而為人民與政府獲利10億,所以她要問馬總統「選舉有必要選成這樣嗎?」為了保衛政權,就一定要不擇手段,對其他的候選人進行人格的謀殺嗎?

另外,針對年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的相關文件為何列為極機密,當時的經建會主委何美玥9日表示,宇昌案不是封閉案件,當時列為極機密,是因為涉及中研院院士翁啟惠帶領團隊談判的內容及政府承諾的條件,但只要簽約完成就可解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則說,國民黨政府對於隨時可解密的案子3年多來都不解密,現在總統大選才談起列為極機密的問題,這是抹黑、選舉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