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再逆轉?蔡親上火線 馬暢飲「百柿可樂」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吳選情因宇昌案「百柿可樂」?歹共喔…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遭藍軍指控利用職權投資宇昌生技讓家族獲利,有道德潔癖的蔡英文9日下午趕忙開記者會滅火;反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則是計畫在10日一大早先和百位青年聊天,喝百「柿」可樂,然後走訪基層參加立委候選人總部成立和挺馬大會。馬的老神在在,和蔡的急急忙忙,形成強烈對比,似乎藍軍大選選情已可以稍微鬆口氣。

▲馬英九9日訪視屏東基層大談石斑魚出口政績,開心比2號(YA!)。(圖/台灣加油讚提供)

從吳敦義爆出「宇昌生技」案有隱情後,立委邱毅積極追打,國民黨立委9日更在立院黨團早晚加班開記者會,通通鎖定宇昌生技案蔡英文涉及圖利家族事業,質疑為何投資案列為「極機密」,儘管蔡英文和經手的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也分別說明,但藍軍下手毫不留情。

面對綠營積極消毒,以防選情失血,國民黨有立委預告說,「宇昌案解密後,還有可看性,事情不會到此為止」,砲手已經就位,打蔡事不宜遲;至於馬英九和明日即將上場辯論的吳敦義,則不會大談宇昌案,「綠營老說我們沒政績,就讓馬吳秀政績給他們看!」,直接到基層跟民眾說明。

馬英九10日一早將先和百位青年舉行座談,致贈柿子平安福,也將到保安宮上香,並親讓行車平安福「過爐」,還將參加雲林同鄉會、國際社團及航運界挺馬吳大會,相較被藍營砲打的蔡蘇配,似乎掌握了選戰的主旋律。

國民黨總部發言人殷瑋說,「馬還是會回應一些宇昌案之類的提問,但重點還是談政績」,至於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吳敦義的主軸也會以政績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