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罹患「猝倒症」 聽見手機鈴聲就昏倒!

英國女子凱特琳•華萊士患有因恐懼手機鈴聲而引發的猝倒症,每天昏倒最多達二十次!(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對手機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一些人患上「手機恐懼症」,心手機訊號中斷和手機在關鍵時刻沒電。但英國女子凱特琳•華萊士卻真的是恐懼手機。因為每次手機鈴聲響起,她就可能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昏倒在地!

猝倒症

凱特琳現年26歲,跟丈夫約翰•華萊士住在利物浦,患有「猝倒症」(cataplexy)。「猝倒症」其實是發作性嗜眠症的一種症狀。發作性嗜眠症是患者大腦中控制睡眠的神經機制出現問題,憤怒、恐懼、驚訝、敬畏甚至尷尬等激動情緒會導致患者發病。對凱特琳而言,意外是觸發她昏迷猝倒的「開關」,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遇到老朋友、信件被投入門內等都能讓她發病。

根據統計,英國近20萬人患有發作性嗜眠症。病症會讓患者吐字不清、視力也隨之下降,但病患的聽覺及意識絲毫不會受損,能清楚感受到周圍發生的事情。

描述病情

凱特琳去年2月開始發病。第一次發病時,她以為是中風,後經神經科醫生診斷,才知道自己患上猝倒症。

她的病情時輕時重,從面部肌肉鬆弛到膝蓋酸軟,直至癱倒在地,完全失去肌肉控制能力長達幾分鐘。最嚴重時,她一天昏倒20次。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凱特琳的話報導:「如果我對什麼事發笑,症狀開始出現,先是有一點要跌倒的感覺……我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摔在地上……我會因為手機突然響起而昏倒。我能聽到旁人講話,但看不見東西,也沒法說話,像癱瘓了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