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內灣支線復駛 「蒸汽火車國王」首航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70歲的老爺爺還能帶頭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鐵路管理局新竹內灣支線因改善而停駛約4年,將於11月11日復駛,並由享 有「蒸汽火車國王」美譽的DT668首航;台鐵並推出5種蒸汽火車相關商品,供鐵道迷選購。

台鐵7日召開記者會,DT668蒸汽火車在民國30年由日本川崎車輛株式會社製造生產,機車總重124.46公噸,汽缸牽引力1萬7000公斤,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85公里,是台鐵噸位及牽引力最大的車型,也是台灣鐵路貨運首要的主角,具有「蒸汽火車國王」的美譽。

DT668蒸汽機車於72年3月停用除籍並停放在苗栗,82年8月送往屏東縣麟洛運動公園供民眾參觀,89年由 屏東縣政府歸還台鐵局,放置在彰化機務段扇形車庫供靜態展示,99年12月13日重新整修,將恢復動態行駛。

配合蒸汽老火車復出,台鐵11日也將推出5種紀念商品,包括「DT668蒸汽火車精緻領帶夾」、「DT668蒸汽火車玻璃藝品」、「DT668蒸汽火車太陽能燈座」、「12代同堂系列-DT668紀念便當空盒」和首推出的「DT668蒸汽火車悠遊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