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禁6歲以下補習 網友:乾脆禁止3歲以上吸奶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此法是否適用於教育部官員的小孩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在10月31日,媒體傳出教育部發布「禁止師生戀」的規定後,緊接著於11月1日教育部又表示,為確保兒童之安全及身心健全發展,將修訂「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未來包括珠心算、作文、美語、圍棋等短期補習班,將不能招收未滿6歲的兒童,但有助於兒童身體律動、藝術才能的補習班,或者報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准者,則不在此限;對此,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直言「非常荒謬」。

對於該修法內容,張浩然認為學齡前的教育,並非義務教育,就算按照教育部的新規定,禁止短期補習班招收6歲以下的孩童,但有需求又有錢的家庭,還是可以請家教,環境不許可的家長卻只能摸摸鼻子,演變到最後將會有如皆級鬥爭一般;他也提到,台灣口口聲聲說要國際化發展,但現在又規定幼兒不得補美語,有如在走「倒退嚕」。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則表示,對於教育部修法是為了避免讓幼兒過早學習的立意,他很能認同,但他也很擔心有補教業者會以「掛羊頭賣狗肉」的變化教學方式,來規避罰則;所以他建議除了修法外,教育部對於相關規定也要確實執行,不能讓業者有投機的心態。

而教育部的這項新規定,在網路上出現了許多不同的聲音。有人認為,補教業者之所以會認為荒唐,恐怕是因為被教育部給擋了財路;但也有人認同業者的說法,諷刺表示,恐怕以後有錢人家的小孩都會變成去請家教來上課,沒錢人家的小朋友就只能在家看海綿寶寶;甚至有網友開玩笑指出,教育部越管越寬,下一步乾脆禁止3歲以上吸奶嘴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