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大軍來襲!日本每4人就有1個「御宅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過來,當我們宅一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次元人物離統治地球再近一步!日本最新一項調查顯示,在1萬多名受訪者當中,有25.5%的人認為自己是「御宅族」(otaku),即對動漫、電腦遊戲等事物十分熱衷的粉絲們;此外,這項數據較去年成長了5.1%。

▲動漫祭活動來臨,「御宅族」成群出現。(圖/取自網路)

這項市場調查是由日本最老牌的調查機構,矢野經濟研究所(Yano Research Institute)進行;除了訪問外,他們也觀察到「宅經濟」的顯著成長,如線上遊戲成長了40%,產值達299億日圓,戀愛遊戲則成長32%,產值11億日圓。

值得注意的是,智慧型手機上的遊戲也逐漸崛起,這群手機遊戲的愛好者則被新定義為「輕宅族」(light otaku)。

不過「御宅族」的定義越來越模糊,過去是指在映像資訊爆炸的時代,對這類感官感受特別敏感的人,但現在包含範圍卻變得更為廣泛,只要對某方面有狂熱就可被稱作「御宅族」,如「鐵道御宅」、「郵票御宅」等。矢野經濟研究所認為,訪問調查中的御宅族成長或許也與定義模糊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