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稱沒說過統一 民進黨:馬至少說過9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算被打巴掌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和平協議無疑是近來政壇大熱的議題之一,馬英九總統28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民進黨批評兩岸和平協議就是統一協議,甚至是投降協議,馬總統除反駁外,還表示自己何時說過統一?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29日就此痛批馬總統說謊,並指他至少公開提出過9次主張統一的說法。

梁文傑說,2006年2月14日《聯合報》就對馬英九在倫敦政經學院演講的主張報導為「為統一創造條件,和平協議則為中程目標。」當時馬說「以和平協議為中程目標,做為未來數十年和平互動的基本框架」,但他現在卻說,和平協議是10年內無法迴避且必須面對的問題,將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的時間從數十年快速壓縮至10年內。

另外,馬英九當時也說為了統一創造條件,要獲得「一中架構下政治夥伴」的對等地位。梁文傑認為,這就是一個中國,馬英九當時就是用以一中為前提的和平協議,來為統一創造條件,並預設統一為終極目標。

梁文傑說,馬英九在陸委會副主委任內(1990年8月),就說國家統一不但是政策,更是憲法中的義務。而從2005年至今,馬至少公開提出過8次主張統一的說法。

▼民進黨表示,馬英九至少公開提過9次統一。(表/ETtoday.net;資料提供/民進黨文宣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