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獨愛紙本 不追電子書潮流

我們想讓你知道…Apple、Sony、星巴克,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平板電腦的流行,電子書也逐漸變成全世界的閱讀方式;但從上海市圖書館2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閱讀紙本書仍是上海市民最主要的閱讀方式。但隨著紙本書市場縮小,電子書漸漸獨霸恐怕是不可逆的趨勢。

▲iPad已經深深影響到中國大陸人的生活(圖/取自Apple官網)

根據《中新社》報導,上海市圖書館於20日公布了一份調查結果,這份問卷針對14歲以上的民眾進行調查;接受調查的500名讀者中,有超過60%依舊優先選擇紙本書刊,但也有超過20%的受訪者選擇手機、電子閱讀器、電腦等新媒體閱讀。

該項調查還顯示,有33.55%的受訪者使用「蘋果iPad」進行電子閱讀,超過以往很紅的漢王(中國大陸最大的電子書閱讀器廠商)電子書閱讀器,這項研究顯示蘋果的iPad已經對中國大陸造成不小的影響。也難怪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從沒看過任何一個地方,像大中華區這樣,業績成長得如此之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