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人命長?平均比台東人多活8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天龍國王的恩惠呀!

▲誰會想到,台東人壽命居然比台北人少8歲。(圖/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好山好水,卻比台北人短命?根據台灣公衛促進會的研究顯示,因為城鄉差距,醫療資源也分配不均,導致城鄉健康不平等的情況惡化。根據統計,台東縣民比台北市民平均少活了8.5歲。

因為城鄉差距不均,統計台東縣民的壽命平均少了台北市民8.5歲。公衛促進會的理事長陳美霞說,她明天會參加「佔領台北」活動,希望能提出這問題讓國人知道。 陳美霞表示,目前公共衛生預防預算占全國醫療保健總支出4%,這是不足的。希望每年都能提升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台灣男、女平均壽命已經快達到日本 水準,男性達到75歲、女性達到82歲;健康不平等的原因是高血壓、高血脂 、糖尿病與癌症,原因有很多,但經濟上的弱勢與社會不平等才是主因。

陳美霞進一步表示,根據調查指出,雲林縣民的健康不平等狀況最差,若雲林縣能有北台灣的生活條件,死亡人數每年平均可以減少26%;利用「多餘死亡指數」計算,不難發現區域健康的差距在擴大中。

美國占領華爾街運動的起源是貧富不均的問題,1% 的人擁有財富與權力,相對的99%的人民必須在痛苦中打滾,包括失業、健康不平等、醫療沒有保障等。明天由網友發起「佔領台北」活動,陳美霞說,她會前往參加。

平均壽命對照表
年份 台北市 台東縣
1996~1998 79.1歲  69.4歲 
2008~2009 82.2歲  73.7歲 

 (製表/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