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溫州事件 深圳內蒙老闆紛傳外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企業連年外移,這算不算外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深圳市近日出現溫州老闆外逃事件,當地已有1家大型LED企業的老闆因積欠銀行數千萬人民幣而舉家全家外逃。深圳的鈞多立實業有限公司年銷售額過億元人民幣、位列深圳LED行業前10強。

根據《南方都市報》今天的報導,鈞多立實業在深圳乃至大陸的LED行業有一定的影響,曾被評選為「中國深圳行業(光電子)10強企業」、「廣東省照明電器節能產品十強企業」,也是目前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單位。

由於鈞多立雇用中級工程技術人員及員工500餘人,生產廠房面積16000平方米,所以報導表示,鈞多立的倒閉為深圳近年來急劇膨脹的LED行業敲響警鐘。業界人士說,目前深圳LED企業拖欠貨款、不能正常發放工資等現象已屢見不鮮,預計還會出現企業倒閉現象。

浙江省溫州今年前9個月共有230名老闆欠債「跑路潮」,引發一系列勞資糾紛,一度令人憂慮爆發金融危機,因為溫州被視為中國經濟晴雨表。在溫州事件後,北京當局已強調要協助中小企業發展,不過除深圳之外,在內蒙的鄂爾多斯市也傳出民企倒閉,當地的中富房地產開發老闆之一王福金自殺,另一老闆郝小軍外逃,當地公安機關正在對其進行追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