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S聲控不懂中文 華人蘋果迷:失望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學中文,你落伍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iphone新機型終於亮相,但可能卻另所有蘋果迷大失所望。10月4日蘋果新任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帶著蘋果所推出的新機型亮相,但是卻不是所有蘋果迷期望的iPhone 5,只是一台看起來似乎和iPhone 4幾乎一樣,但規格卻號稱有大翻幅新的iPhone 4S。更令人失望的的是iPhone 4S還沒中文化。

蘋果推出iPhone4S,號稱聲控功能卻聽不懂中文,讓許多蘋果迷失望。(圖/翻攝自apple.com)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蘋果新公布推出的新機iPhone 4S有所謂「聲控助理」的新功能,可以聽懂英文、法文和德文,並且還號稱可以回答使用者有關天氣或餐飲等相關問題。但對中文世界的消費者來說,iPhone 4S聽不懂中文令人大失所望,在中國上海就有蘋果迷在大街上舉牌抗議,「No中文?!真心失望」。

即使iPhone 4S有多種西方語言,但iPhone 4S的語音服務還是不盡完美,有美國媒體記者用iPhone 4S查詢飛機航班時,卻得到「抱歉無法協助」的答案。

蘋果的新機發表,不但讓蘋果迷大為傷心,也讓蘋果概念股在失望性賣壓盡出下,股價大幅下滑,而其他蘋果的競爭對手,則鬆了一口氣。非蘋果陣營手機股全面大漲,5日雖然台股大盤震盪翻黑,但是包括宏達電、華寶、毅嘉、美律、華冠等股價都拉高,宏達電更是一舉奪回股王寶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