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歲剴剴遭虐3個月慘喪命 兒盟簽約惡保母姊妹都遭起訴

▲▼虐死1歲童凱凱的保母劉彩萱(左)與妹妹劉若琳。(圖/記者劉昌松攝)

▲劉姓保母(左起)與妹妹涉嫌虐死1歲童剴剴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劉姓保母去年接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24小時照護1歲男童「剴剴」,劉女竟和妹妹聯手虐待剴剴,白天罰站水桶內,晚上綁成木乃伊睡覺,稍有不順就推打發洩,剴剴如地獄般生活3個月,還要被姊妹當笑話看,最後剴剴全身是傷,因營養不良遭活活虐死。台北地檢署18日起訴劉姓保母姊妹凌虐幼童致死等罪,涉嫌造假訪視紀錄的陳姓社工另案偵辦。

2023年12月24日,命危的剴剴被送到台北市萬芳醫院,經急救無效後不治身亡,因為剴剴全身多處新舊傷痕瘀青,額頭明顯凹陷,左側屁股更是嚴重變形,牙齒也斷了4顆,指頭也疑似遭到極大外力而腫黑看不見指甲,醫護立即通報疑似家暴兒虐案件。

檢警人員在第一時間,只能找到負責照顧剴剴的劉姓保母,以及負責個案訪視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根據劉女解釋,剴剴常磨牙,自己摔倒撞傷,當天剴剴因噎奶嗆到,經CPR無效才送醫,陳姓女社工也附和劉姓保母說法,稱訪視過程沒有異狀。

但法醫相驗初判是剴剴傷勢嚴重,人為傷害,2024年1月間,解剖報告確認,剴剴因為被外力綑綁加壓,長時間維持站立等姿勢,導致血液及組織液鬱積,無法順利流通,也就是養分無法及時補充到需要修復的受傷部位,最終導致休克致死。

▲▼「社工女神」疑包庇殺嬰保母列被告 30萬交保一路啜泣上車(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姓女社工涉嫌偽造家訪紀錄,先前被檢察官諭令3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警專案小組低調展開調查,原來剴剴的生母2023年因涉及殺人案件曾遭收押,在看守所時發現自己懷有身孕,聲請保外就醫,生下剴剴後棄保逃逸,留下凱凱給外婆找私人保母照顧。

2023年9月間,外婆無力再支付托育費用,尋求新北市政府協助,決定出養1歲多的剴剴,經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交由劉姓保母負責出養前的24小時照護,而根據社福單位提供的訪視報告,剴剴在劉姓保母家中3個月並無異狀。

在無法釐清剴剴傷勢成因之際,檢警得知,劉姓保母的父親病逝,原本住在劉家的外籍看戶轉換雇主,檢警緊急找到這名看護,看護證稱早就覺得劉姓保母對剴剴的手段很可怕,她用手機拍下剴剴受虐畫面,證明剴剴被綁在椅腳旁罰站,稍有晃動,就被劉姓保母咒罵毆打,看護並證稱,剴剴曾被對折綑綁後塞進水桶內。

▲▼ 劉姓保姆姊妹虐死1歲童凱凱案,外籍看護(右)作證。(圖/記者劉昌松攝)

▲外籍看護(右)多次到北檢作證協助釐清男童剴剴疑遭虐死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承辦檢察官在1月10日將劉姓保母依凌虐兒童致死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後,調查發現劉女和同樣是兒盟簽約保母的妹妹,時常分享剴剴的狀況,妹妹甚至在看到剴剴被站在水桶裡不慎往後跌倒時,傳LINE稱「他跌倒了」。

而妹妹在2月26日出庭協助釐清案情前,竟然在庭外與姊姊的子女討論案情與對策,被檢察官當場抓包後,妹妹的證人身分轉為被告,立即被以有滅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檢察官持續追查劉姓保母姊妹對凱凱施虐多時,卻沒被發現的原因,懷疑應該每月訪視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疑似用劉姓保母提供的照片當作訪視結果回報,涉嫌偽造文書,因此3月間再對兒盟與陳女展開後續搜索偵辦,訊後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陳女交保30萬元,兒盟幹部到場協助交錢辦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