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雨像用倒的」通勤很狼狽!網求停班停課:萬安是最帥的男人

▲▼ 中山劍潭(東側)即時影像(圖/翻攝自即時影像監視器)

▲劍潭(東側)即時影像(圖/翻攝自即時影像監視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氣象署稍早針對新北市永定溪(石碇蚯蚓坑)、新北市石碇溪(石碇淡蘭吊橋)、台北市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發布災防告警。雙北一早下大雨,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上班上課請注意!」貼文底下,也有網友馬上留言敲碗停班、停課。

蔣萬安上午7時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上班上課請注意!」因強對流雲系通過士林區、北投區,北投區最大時雨量達48.5毫米,氣象署已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署也針對台北市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發布災防告警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3分。蔣萬安提醒民眾要留意溪水暴漲問題並儘速遠離,「請大家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蔣萬安還在留言處補充,「堤外停車場部分,已發布簡訊,通知車主」。

▼▼▼台北市長蔣萬安18日時事回應 完整訪問▼▼▼

由於雙北地區雨勢大,就有網友在該則貼文底下留言直呼,「雨超大!通勤的大家真的好狼狽」、「雨水用倒的,大家注意安全」、「怎麼還不放假啊」、「我覺得我們需要的是停班停課」、「應該延後上班2小時」。

其中還有部分網友留言,「萬安,您是我今生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部分內容省略)台北人民徬徨無助時,您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如今豪雨侵襲,瘦弱無力的我們,是否可以聽見您那宛如純真佳音般的聖旨呢?」不過也有網友搖頭,「又不是市長說放就放,你可以自己請假在家啊!下個大雨就要求停課停班,中午就停雨了啦」。

▲▼             。(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網友刷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PTT上,也有網友直呼,雨下這麼大,要怎麼上班?台北怎麼還沒放假?不過底下大部分網友都直呼,「不會開車嗎」、「不會搭捷運嗎」、「不會請假嗎」。也有網友則表示,「好誇張的雨量」、「這不只大雨了吧」、「下大雨就塞車」、「有夠大,高速公路能見度可能不到10公尺」。 

除了台北市外,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