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男持刀搶超商大喊「幫我報警」 見店員嚇傻自己報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楊姓男子因缺錢生活,今年2月間手持水果刀進入超商,並向店員大喊,「我要搶劫,幫我報警」,隨後被獲報到場處理的警員依現行犯逮捕。彰化地院法官表示,考量到楊男過去的前科,加上他在此案中沒有獲得任何財物,最終依恐嚇取財未遂罪,累犯,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手銬,人犯,受刑人(圖/視覺中國CFP)

▲楊男大喊要搶劫,卻自己報警等著警員來抓。(示意圖/VCG,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楊男因為缺錢生活,竟異想天開,在今年2月29日晚間7時許前往某超商,手持水果刀向店員大喊,「我要搶劫,幫我報警」,見店員心生畏懼,他居然自己主動報警,並被獲報到場的警員依現行犯逮捕。

檢方認為,楊男為了迫使店員交付財物,拿著「尚未拆開包裝的水果刀」恫嚇,但客觀上,他的行為並未達到使店員不能抗拒的程度,最後也沒有取得任何財物,自行報案後甚至在現場等待警員,於是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他起訴。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楊男過去有竊盜、妨害公務前科,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確定,直到2023年4月才執行完畢,沒想到出監不到1年又再度犯案,最終依恐嚇取財未遂罪,累犯,判處他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