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張家、縣黨部? 柯文哲喊黨自主性:難道兩黨政治下什麼都不做?

▲▼柯文哲到黨團開會後堵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到黨團開會後堵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雲林麥寮鄉長、虎尾鎮長補選13日落幕,麥寮由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許忠富獲勝,民眾黨林宜豊以2048票落敗;媒體人邱明玉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次得罪「張家」與雲林縣黨部,縣黨部原定調要在虎尾挺無黨籍的黃美瑤。對此,柯文哲16日反擊,很多事情要追求黨的自主性,難道在兩黨政治的情況下,什麼事都不做嗎?這種事不會是雲林縣黨部單獨決定,還是要大家討論。

柯文哲16日於立院民眾黨團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外傳此次補選一次得罪「張家」與雲林縣黨部?柯文哲表示,民眾黨作為第三大黨,也是力爭上游求發展,很多事情還是要追求黨的自主性,沒辦法說得罪誰、得罪誰,「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在目前兩黨政治的政治現實情況下,難道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嗎?不可能嘛!」

媒體追問,外傳雲林黨部定調本來挺無黨籍的虎尾鎮長補選人黃美瑤?柯文哲直言,這種事情不是雲林縣黨部單獨決定,也要大家討論。

面對民眾黨在雲林縣的補選佈局,邱明玉聲稱,「張家」曾找上柯文哲,希望民眾黨在麥寮鄉長不要提人,並以未來參選議員作為交換,但柯文哲答應了又反悔,認為得罪「張家」後,只好在虎尾鎮長大力輔選國民黨的林嘉弘,但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早已定調虎尾要支持黃美瑤,柯此舉引發黨部不滿,柯現在不僅是提名的人選吞敗,還同時得罪「張家」和自家黨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