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鐵三角」首亮相! 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就定位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出席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宣布由前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會中也與「行政院鐵三角」成員一同上台,公布延攬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任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秘書長,台中市前議員陳世凱將任行政院發言人。 

▲▼賴清德宣布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左)宣布卓榮泰(右)擔任行政院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卓榮泰說,這3位都是他心中的一時之選,擁有豐富的學經歷,在公務機關奉獻多年,相信未來在3人一起合作下,會開創出新局面,應變所有新的變局。

卓榮泰一一介紹未來內閣團隊成員,他透露,鄭麗君在賴清德競選過程中規劃「國家願景工程」建設藍圖,率領許多傑出學術界、實務界朋友共同打造,因此他特別拜託鄭,針對未來國家中長期應該制定的政策,給予國人最多協助。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團隊備受外界矚目,4/10謎底由賴清德揭曉,一如先前媒體報導閣揆由卓榮泰擔任,副閣揆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為政院新三角。(圖/記者湯興漢攝)

▲卓榮泰新內閣成員亮相,由副閣揆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組成政院新三角。(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龔明鑫,卓榮泰肯定他在國發會主委任內發揮財經專業,主導「5+2」產業創新計畫等,未來行政院首重與經濟、人民生活相關的議題,盼能倚重其財經專業和業界人脈,協助國家貼近民意需求,引導國家走向。

對於陳世凱,卓榮泰說明,他在擔任賴清德競選發言人過程中非常沈穩、扎實,清楚向外界傳達理念,希望借重其長才,過去他是資深市議員,對地方事務和行政體系都有非常成熟的經驗,所以特別拜託他擔任發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