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去寶林茶室「炒粿條有點苦」隔天吐2次!她急衝醫院檢查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有網友翻出「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的Goolge Maps評論,有許多消費者建議衛生整潔需再加強,包括餐點吃到塑膠、吃完後上吐下瀉、吃到一半天花板掉下大蟑螂等等,還有網友20日到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用餐,「炒粿條確實有點苦」。

有網友在Dcard發文,翻出「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的Google評論,早在2年前就有人反映餐點太油膩,吃完後拉肚子,也有人餐後上吐下瀉、嚴重胃痛;還有很多人提到「餐點燒焦問題」,有網友點了一份炒飯,送上桌後油煙跟焦味非常濃,吃了三分之一就無法再進食;有人外帶炒麵,回家打開以為點的是木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不少網友紛紛提到餐廳衛生環境有待加強,吃飯吃到一半,天花板掉下一隻大蟑螂,炒麵吃到蛋殼跟果蠅、桌椅很髒、蒼蠅很多、店內有老鼠等等。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多名受害者都有食用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其中一名女網友留言提到,20日去吃了炒粿條,「當時味道確實有點苦(比上次吃的味道有差,同一家分店),苦澀味到後面無法忍受吃完,隔天有吐了兩次,但沒有多懷疑,這幾天有拉肚子,也沒多想」,看到新聞後,連忙趕去醫院腸胃科檢查,「一切都正常只是消化不良而已,但明天會再去抽血檢查肝狀況」,「A13去了三次,都一定會有一項菜雷而已,味道都拿捏不準」。

貼文底下,網友紛紛表示,「餐飲業或多或少都有蟑螂、老鼠,那跟管線老舊有關,重點是要怎麼避免食物被感染」、「當初在饒河剛開就去吃過2、3次,一開始其實就炒得有點焦,後來直接油煙焦味超嚴重,根本行走致癌物,家人有吃過回家拉肚子,本來以為應該是家人腸胃不好,後來也沒再去吃,新聞爆出來整個傻眼」。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今(29)日上午總計有23名個案,其中2人不幸過世、5人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這些個案中,用餐日期包含19日、21日、22日、23日、24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表示,覺得這次案子與以往食安事件很不一樣,特別是中間只有一天,也就是20日目前沒有狀況,因此猜測會不會是治安事件?不過相關單位都仍在調查中。

▼寶林茶室個案統計,點圖可放大。(圖/ETtoday製表)

▲▼寶林茶室個案統計0329 1430更新。(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