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蔡奇接掌中共網路安全委員會

▲▼蔡奇,中央政治局常委。(圖/路透社)

▲蔡奇。(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已接掌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反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年把責任交由可信副手接掌的趨勢。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多方消息指出,蔡奇已接掌相關委員會,負責領導監察中國的網路安全,同時管理價值達到人民幣50兆(約新台幣221兆)的中國數字經濟。

報導表示,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兩年後,即2014年,成立了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小組,以鞏固中共對網路的直接管控,這個小組於2018年擴大成為一個委員會。

當時習近平和其他官員所以要成立相關小組,是擔心北京無法控制網際網路及公眾輿論,損害到中共的管治。

自2014年起,習近平就擔任這個小組的組長,如今由蔡奇接掌,反映習近平近年把責任交由可信副手接掌的趨勢。

翻查網路資料,2014年2月27日,央視新聞曾報導,「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小組首次會議,要求把中國建設成為網路強國」,習近平擔任小組組長。

維基百科的最新訊息顯示,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是蔡奇,辦公室主任是莊榮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