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襲周末、清明「閃電對流旺盛」 專家示警:有極端強降雨

▲▼周末、清明節天氣不穩定,台灣附近閃電對流非常旺盛。(圖/彭啟明)

▲周末、清明節天氣不穩定,台灣附近閃電對流非常旺盛。(圖/彭啟明)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年春雨迄今偏少,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周末、清明節天氣不穩定,台灣附近閃電對流非常旺盛,有時候容易有極端強降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在他印象中,每年329青年節前後發生雷雨的機會很高,今年春雨到目前偏少,但預期這周末,清明節有點不穩定了,可以看看台灣附近周遭,閃電對流非常旺盛。別以為春雨綿綿,有時候也會容易有極端的強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進一步說明,今晨微弱鋒面已通過,帶來局部零星短暫雨,特別是北部和東南部近山區。今天白天各地以多雲為主,山區午後可能有短暫雨。溫度北部、東北部約20-26°C,中部21-30°C,南部23-31°C,無大變化

不過今晚至明日隨水氣增多,西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彭啟明表示,明天中午後,北部降雨機會增,晚間可能有廣泛對流雲系發展;周日隨鋒面接近,全島不穩定,注意短暫陣雨或雷雨。

彭啟明表示,下周一鋒面影響持續至上午,午後天氣逐漸穩定,但午後山區仍可能有雨;下周二、下周三風勢及水氣減少,天氣轉晴多雲,午後山區小雨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