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虐童、台智光、食安連環爆 蔣市府螺絲剩幾顆?

▲▼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召開「虐童、台智光、食安連環爆 蔣市府螺絲剩幾顆?」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虐童、台智光、食安連環爆,蔣市府螺絲剩幾顆?」。(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從2月20日深坑大火造成嚴重空汙、3月11日「剴剴兒虐案」曝光、 14日台智光案曝光,到26日「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致死案,市民這1個多月來,對市長蔣萬安與其市府團隊的無能、遲緩、後知後覺已瀕臨忍耐極限,更令人質疑蔣萬安的緊急應變是否有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今天上午舉行「虐童、台智光、食安連環爆 蔣市府螺絲剩幾顆?」記者會,細數蔣市府這近期從虐童、到台智光案爭議及食安問題處置的荒腔走板。

卓冠廷批評,3月24日新北市衛生局就善盡責任通報個案給台北市,但一直到26日中央主動介入才採檢35樣食材回實驗室做進一步檢驗,而現在衛福部已經公布死者解剖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如果這些好幾天後才採驗的食材,最後根本什麼都驗不出,台北市衛生局要如何跟社會大眾和受害者交代?

卓冠廷也表示,「疑似食品中毒處理要點」明訂,當疑似食品中毒案件發生時,就是事發縣市政府第一線處理,如果事態升級擴大,「得」請中央疾管署協助,但台北市24日並未提出,而是在26號通報疾管署,中央確認個案有關聯並決定主動介入之後,蔣萬安直到28日行政院會才提出需要中央幫忙。

卓冠廷呼籲,請台北市不要拿10年沒有食品中毒死亡案例當作卸責的藉口,就是因為很久沒有民眾因食品中毒死亡,一旦有死亡案例出現,北市府才應該更為警覺不是嗎?

簡舒培表示,從虐童案、台智光案、寶林案都發生在台北市,而蔣萬安沒有一題會,通通推給中央或找中央求救;凸顯蔣市府毫無能力,蔣萬安應該把自己拴緊螺絲,釐清自己該做什麼,才不會決策荒腔走板。她批評,原本大家期待「都萬安」,但現在「有事丟中央」,這是人民無法接受的。

林延鳳補充,更可惡的是,蔣萬安本來並未安排前往行政院會,是輿論炸鍋「火燒屁股」之後才去,且此行之目的,竟全為甩鍋中央,放著自己轄下局處的「慢」與「亂」,厚顏要求中央跨部會調查而「地方全力配合」,態度上簡直「把自己當公親,叫中央當事主」。

林延鳳表示,從2月20日深坑大火造成嚴重空汙、3月11日「剴剴兒虐案」曝光、 14日台智光案曝光,到26日「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致死案,市民這1個多月來,對蔣萬安與其市府團隊的無能、遲緩、後知後覺已瀕臨忍耐極限。

林炎鳳細數,舉凡環保局疏於通報應變「失職」、社會局疏於訪視督導「失能」、警察局被不肖廠商要脅「不給錢就斷網」差點就範「失格」,乃至於衛生局對於此次案件應變「慢兩天」,令食安「失守」,都在在顯示蔣市府「失職、失能、失格、失守」的散漫本質「真要命」,蔣萬安也淪為「散財又害命」的「蔣慢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